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要闻
省高院到铜陵中院调研信息与案例工作
作者:于晨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4:06 打印 字号: | |

安徽法院网讯  39日,省高院研究室副主任吴婧一行到铜陵中院调研信息与案例工作,铜陵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杰主持调研座谈会,全市法院信息、案例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2022年铜陵法院信息和案例情况汇报、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

调研组指出,在信息方面,一是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各项信息制度及最高院采用的信息范例;二是要增强主动性。主动下基层调研加强信息素材收集,积极参与上级下发的信息任务;三是要改进工作方法。发挥中基层审判法官的办案优势,从办案一线中挖掘有规律性、普遍性问题,加强问题建设类信息报送。在案例方面,要提高案例编报重视程度。量化案例报送任务,提高培育案例编报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案例编写氛围。要提高案例的编写质量。及时准确掌握各类型案例载体、编报格式、选取要求和编写特点;要明确案例编报目的性,立足服务大局,结合国家大政方针部署,聚焦社会难点、热点,编写有典型性、示范性、指导性的案例。

管杰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要以更加务实有效举措加强信息、案例编报工作,加强主动研究谋划,把信息、案例纳入通报考核,以问题为导向推进信息、案例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嘉惠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投稿信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