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要闻
张小红到铜陵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佟婧  发布时间:2023-03-13 13:03:28 打印 字号: | |

安徽法院网讯  37日至8日,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张小红一行到铜陵法院调研指导涉诉信访化解、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等工作。铜陵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欣,枞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立新,义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晖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枞阳县法院和义安区法院的安检通道、“六专四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调解室、审判法庭、智能档案室、智能中间库、文化展馆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铜陵两级法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充分肯定铜陵两级法院在涉诉信访化解和信息化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效果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的具体行动中,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发力。紧扣目标要求,锚定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攻坚克难,全力提升涉诉信访工作质效,为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切实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以无纸化办案试点为抓手,用科技力量助推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

李德文代表铜陵两级法院感谢上级法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省高院在座谈会上的指导意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惠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投稿信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