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活动
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5:16:54 打印 字号: | |

11月4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审委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陈严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办案质效稳居全国前列,部分重点指标迈入第一方阵,办案进度实现整体提升,审判管理更加精细精准,执行效率持续提高,“3+1”核心指标持续高位运行,四项重点指标呈现增益态势,“执行110”运行大力推进。但要持续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还需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好年底执法办案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心,优质高效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一是抓进度管理,推进均衡结案水平再提高。要加强预测分析,准确把握统计口径,强化工作调度;二是抓流程管理,推进审判节点用时再优化。要对用时较长案件进行分析,加强通报督促力度,推行案件统一排期开庭,严格审限管理;三是抓质效管理,推进重点弱项指标再提升。认真分析发改案件情况,采取措施提升案件质量;四是抓包保督导,推进审判执行主体责任再夯实。各中院要进一步明确包保督导的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包保督导职责;五是抓考核激励,推进执法办案活力再迸发。要认真对照审判执行质效综合评估办法,抓好本院工作,健全完善审判绩效考核机制;六是抓统筹协调,推进服务保障能力再加强。综合管理、政工人事、后勤保障部门要增强服务保障意识,减少法官审判执行工作以外的其他事务。

会议要求,要继续奋勇前行,持续巩固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一是围绕办结案件,全力攻坚全员冲刺。紧盯执行结案率和“3+1”核心指标,加快简易案件和保全类、审查类案件及有财产处置案件办理速度,突出执行强制性,强化数据管理;二是围绕重点案件,持续推进专项行动。抓好重点案件办理,推进涉农民工、拖欠企业债务等财产执行以及长期未结案件执行,将小标的案件和涉民生案件执行作为专项行动的重点,做到“简案快执、小案实结”,加大涉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财产刑执行力度,推进拖欠企业债务案件执行到位。三是围绕主要任务,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执行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好“11.11司法拍卖节”,大力推进涉执信访案件的实质性化解。

会议要求,要不断改革创新,打造我省“执行110”工作品牌。一是要高站位推进,充分认识“执行110”必要性,把“执行110”作为“一把手”工程,把“执行110”纳入“府院联动”。二是要更高标准要求,坚持“有警必接”,坚持“快速出警”,坚持“联动出警”,力争“处警有果”。三是要更加规范实施,要“依法规范处警”,“善意文明处警”,“谨慎安全处警”。四是要更多举措创新,要整体“大集成”,局部“微创新”,样板法院“强示范”,社会面“大宣传”。会议强调,要按照省高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法院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执法办案良好势头,实现均衡发展,以执法办案质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通报了2022年1-10月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和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八个中基层法院做交流发言。全省三级法院分管执行、审判管理的副院长和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白宝书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投稿信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