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两会看法院】黄山 | 彭清清委员:让法治的阳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作者:黄山中院  发布时间:2023-01-14 17:29:45 打印 字号: | |

2023112日,安徽省两会隆重开幕。此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心系群众民生,情牵法院工作,为全省法院积极建言献策,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彭清清委员的声音!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近年来,全省法院围绕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积极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以良法善治守护“希望的田野”。法院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让我深刻感受到人民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担当与力量,感受到法治的力度、速度与温度。

作为一个远嫁黄山的土家族姑娘,烟雨徽州、田园徽州、村落徽州曾经是我为之倾心的诗和远方,现在已然成为我为之奋斗的美丽家乡。徽茶、徽菊、泉水鱼、皖南花猪等特色种养业的发展壮大,乡村旅游、民宿产业的日益勃兴,正助力乡亲们同走致富路、共圆幸福梦。这份获得感、幸福感,离不开黄山两级法院的贴心护航。黄山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面向农村、贴近乡土优势,扑下身子、下沉网格,不但化解了诸多矛盾纠纷,还创新打造了“流动”法庭文化浸润工程等特色举措,涵养了农村文明乡风,让法治的阳光照亮了乡村振兴之路。

作为政协委员,我将铭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带领村民齐心奋斗、共同致富。也希望人民法院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能力,更好化解乡村矛盾纠纷,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为黄山奋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典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嘉惠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投稿信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