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两会看法院】芜湖 | 周运锋委员:始终不渝支持人民司法事业
作者:芜湖中院  发布时间:2023-01-14 17:25:15 打印 字号: | |

2023112日,安徽省两会隆重开幕。此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心系群众民生,情牵法院工作,为全省法院积极建言献策,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周运锋委员的声音!

过去一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任务,立足人民法院主责主业,以司法改革、审判管理、智能化建设和应用、诉源治理、涉诉信访为抓手,大力开展“五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为全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有很大提升。

为此,我们的人民法官付出了无数心血和汗水,魏晶晶、刁志岭等优秀法官的事迹让人感动。希望全省法院要更加关注关心法官身心健康,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干警身心健康更易遭受侵袭,更应及时落实好关爱帮扶的具体举措。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法官职业保障制度和法官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保证法官正当履职不受非法干扰和侵害,确保司法公正权威高效。

作为省政协委员,我会始终不渝支持人民司法事业,为人民法院、人民法官鼓与呼。



 
责任编辑:王嘉惠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投稿信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