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情系“一老一小” 尽责守护万家
作者:汤韫佳  发布时间:2022-11-22 14:11:40 打印 字号: | |

安徽法院网讯  1118日,鸠江区法院组织干警在星悦广场大润发超市门口积极参加鸠江区平安办组织开展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放置展板、发放宣传物品、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以案释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揭露养老诈骗常见套路、讲解如何防范养老诈骗,提醒老年人要提高风险意识,并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帮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普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尊法意识和法律素养,鼓励群众自觉抵制、举报涉黑涉恶行为,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鸠江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持续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持续贯彻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审判职能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嘉惠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投稿信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