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要闻
安徽高院坚持惩防并举、系统施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作者:督察室  发布时间:2022-07-15 11:18:49 打印 字号: | |

安徽法院网讯  712日,安徽高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新要求,以有力举措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省法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坚持惩防并举、系统施治,筑牢政治忠诚、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加强对审判执行权力运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常态化排查整治顽瘴痼疾,扎实做好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扎实推进“五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全力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我省法院实际,对《意见》进一步细化,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若干措施》;要结合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精神,将《意见》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予以清单化管理和明确;要加强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进一步推进“三不腐”机制落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王嘉惠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投稿信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