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官风采
防汛一线上的坚守——怀宁法院洪镇法庭干警防汛侧记
作者:李云峰、谢锐利、谢士华  发布时间:2020-08-18 09:00:18 打印 字号: | |

安徽法院网讯  七八月的洪铺镇,降水不断、闷热异常。地处怀宁县西南部的洪铺镇境内有一条贯穿全镇的洪镇河,洪镇河东圩、西圩堤防内有大量粮田、居民、企业和养殖户。入汛以来,洪镇河水位持续上涨,最高水位距东、西圩堤坝只有0.5米,且东圩老闸口已出现管涌险情,洪镇街道路面水深已达半米,部分居民家中已进水,由于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堤坝极易出现险情。

由于汛情危急,712日,在接到防汛巡查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怀宁县法院洪镇法庭员额法官江挺和辅警谢锐利两同志主动请缨上堤巡查。风雨中前行、黑夜里坚守,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在堤坝上,未曾有过一句怨言。白天,他们或冒着暴雨,或顶着烈日,扛着探水棍,在堤坝上仔细查看是否存在管涌隐患,无论是暴雨中还是烈日下,他们的衣服总是湿哒哒的。更难熬的是晚上,虽是盛夏,但遇上暴雨的夜晚里也总是漫长,天气晴朗的夜晚就更折磨人了,四面八方的蚊虫仿佛商量好的一般,在裤腿处、胳膊上、衣领处把人团团围住,一不小心还能给自己“加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江挺和谢锐利两同志在堤坝上坚守了一个多月。

防汛再累,也不能耽误案件的审理。每当遇到开庭与防汛冲突的时候,洪镇法庭庭长曾检红都会主动去堤坝上把江挺替换下来。堤坝上,他们常常利用休息的时间通过电话与当事人沟通、调解,“白天开庭,晚上回去再写判决书”已经成了洪镇法庭近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常态。从712日投入防汛工作以来,洪镇法庭两名员额法官共结案34件,平均每天都能结一件案件。

作为此次汛期的重灾区,虽然洪镇的水位已经退下,但由于长期浸泡,堤坝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防汛工作仍在继续,洪镇法庭的干警们也仍在堤坝和法庭之间来回忙碌着。



 
责任编辑:王嘉惠
网站声明关于我们投稿信箱联系我们